你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chrome、firefox、360极速模式或者IE9以上版本浏览器。
 

专业介绍

(1)人才培养目标:将学生培养爱岗爱国、尊敬守法、身心健康、正直诚信、团结协作、情趣高雅,具有职业道德和创新精神,较强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本专业必备基本知识和技能,适应我国医疗卫生服务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2)专业课程:各专业课程由公共基础课程、专业基础课程、专业核心课程、专业拓展课程专业实践课程共五大类课程组成。各专业课程按照学生的认知规律和职业成长的规律,构建以各职业能力、工作任务领引的基于临床工作过程的课程体系。课程体系内涵由基本素质课、职业素养课、职业能力课、三部分组成,突出学生职业能力和职业素质的培养。

(3)就业面向:立足广州,辐射广东,面向全国。培养服务区域以及国内各级医疗卫生,养老保健机构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4)办学规模:根据医护行业发展的趋势和社会对医护人才的需求,学院2018年招生400人,2019年新增专业3个,计划规模1900人;2020年新增专业1个,专业数量达到5个,计划规模达到2000余人;2021-2023年新增专业1-2个,专业数达到6-7个,在校生规模达到3000人。

(5)师资队伍建设:根据学院办学规模与师资队伍规划,2018年专业设置之初,至五年内,使专任教师中硕士以上达到85%,高级职称教师比例达到30%以上,双师教师比例达到50%;实现青年教师硕士化。选派3-5名青年骨干教师到合作医院进修学习。引进学术基础扎实,具有创新能力和有发展潜力的专业带头人2~3人,打造学术创新团队2个,建成校级省级优秀教学团队2个。培育省级教学名师1-2人,校级名师2-3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