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chrome、firefox、360极速模式或者IE9以上版本浏览器。
 

【2015年专业介绍】会计系

网址:https://kjx.kdvtc.edu.cn     电话:020-82878293
 
    系部概况
    会计系是我院成立最早的教学系,目前在校生1268人,是全院学生人数最多的系,开设会计专业,下设企业会计、财务管理和会计电算化三个专业方向,至今已培养了3000多名毕业生奔赴全国各地工作,并获得就业单位的好评。我系师资力量雄厚,拥有一只以高职称教师为龙头,中级职称教师为中坚的敬业务实、业精技强,奋发向上,教学水平高的教师团队,“双师型”及中高级职称人数占教师队伍90%以上。在教学中,我们立足于“能力本位、项目导向、学生主体”的高职教育理念,注重培养学生的实际动手能力,积极组织学生参加校外顶岗实习和参加省内外各类会计技能竞赛,累计获得省级以上专业比赛大奖十余项。我系毕业生除取得大专学历毕业证、会计从业资格证书外,还要求取得助理会计师证等技能证书。我系教学设备齐全,配备有多功能会计综合实训室、会计电算化实训室、ERP沙盘创业模拟实训室,会计手工实训室等。

    专业介绍
    会计(财务管理)
    ——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诚信、敬业的良好会计职业素养,掌握货币资金管理,内部控制、成本计划的基本方法;熟练运用各种资金筹集使用方法;具有较强的团体意识与合作精神;掌握一定的公关技巧的高技能型人才
    ——核心课程
    财务管理、成本会计实训、ERP沙盘实训、实用财务软件、EXCEL财务等。
    ——就业方向
    企业、公司、行政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等经济组织的财务会计、审计、财务管理(企业经济预测、决策、控制、分析)等经济管理工作。

    会计(企业会计)
    ——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诚信、敬业的良好会计职业素养,熟练运用各种资金筹集使用方法;可运用制造业的常用成本核算方法对企业的生产成本进行核算;熟悉计算机做账的基本流程及应用软件的操作能力的高技能型人才。
    ——核心课程
    经济法基础、财务会计、会计综合模拟实训、税务会计、会计电算化等。
    ——就业方向
    企业、公司、行政事业单位的统计、出纳、会计人员以及企事业单位的行政、财务管理、审计税务等工作。

    会计(会计电算化)
    ——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诚信、敬业的良好会计职业素养,熟悉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系统掌握会计理论与方法;具有会计核算、财务管理及审计能力;且拥有会计电算化的中初级操作技能的高技能型人才。
    ——核心课程
    会计电算化、财务会计、税务会计、实用财务软件、EXCEL财务、手工会计综合模拟实训、顶岗实习等。
    ——就业方向
    企业、公司、行政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等经济组织的财务会计,内外部审计等会计核算及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