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chrome、firefox、360极速模式或者IE9以上版本浏览器。
 

2022年春季高考招生专业介绍

专业介绍

护理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医院及其他医疗卫生机构的护理岗位,能够从事临床护理、社区护理、养老护理、健康保健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专业课程:包括人体解剖与组织胚胎学、生理学、病理学、药理学、预防医学、病原生物与免疫学、健康评估、护理学基础、妇产科护理学、儿科护理学、内科护理学、外科护理学、急危重症护理等课程。
       就业方向:面向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护理岗位,包括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科疾病防治机构、妇幼保健机构、急救中心、老年服务与健康管理企事业等护理相关岗位。
 
助产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与我国社会发展要求相适应,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及良好的人文素养和职业道德,能够掌握扎实的妇产科专业基本理论知识和对妇产科常见疾病的观察、护理、预防和初步处理能力及健康指导。本着以“家庭为中心”的理念,掌握连续性、整体化的围产医学基本理论知识,熟练进行孕期检查、正常接生、产后保健及新生儿处理等操作技能,能开展围产期保健及优生咨询工作。具有社区妇女保健及计划生育工作的能力。能在各级医疗卫生和服务机构从事临床助产及母婴保健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专业课程:人体解剖学、生理学、病理学、药理学、生物化学、病原生物与免疫学、健康评估、护理学基础、妇产科护理学、儿科护理学、内科护理学、外科护理学、助产学、急危重症护理等课程。
       就业方向: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可在各级医院、妇幼保健院、教学单位从事临床助产、围产期保健及护理、教学工作。

医学检验技术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医学检验和临床医学的基本知识,面向卫生行业临床检验技师、输血技师、病理技师等职业群,能够从事临床医学检验、输(采供)血、病理技术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专业课程:无机化学、有机化学、病理基础、生物化学、药物应用、临床检验仪器、人体解剖学、临床检验基础、免疫学检验、生物化学检验、微生物学检验、血液学检验、寄生虫学检验等课程。
       就业方向: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可在各级医院、血站及防疫等部门从事医学检验及医学类实验室工作,也可以从事医学教育和科研工作。

康复治疗技术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技并修、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职业道德、工匠精神和创新精神,具有较强的就业能力、一定的创业能力和支撑终身发展的能力;掌握康复治疗技术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卫生和社会工作等行业的康复技师岗位群,能够从事物理治疗、作业治疗、言语治疗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专业课程:人体解剖学、生理学、病理学、人体发育学、康复医学概论、康复心理学、人体运动学、康复评定技术、运动治疗技术、作业治疗技术、物理因子治疗技术、言语治疗技术、中国传统康复技术等课程。
       就业方向:面向各级各类医院康复医学科、专科康复医院、康复中心和民政系统社会福利院、儿童福利院、养老服务等福利机构的康复治疗技术工作、康复管理工作、康复医疗等工作岗位。
 
计算机应用技术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信息安全、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等行业的信息和网络工程技术人员、信息通信网络维护人员、信息通信网络运行管理人员等职业群,能够从事网络售前技术支持、网络应用开发、网络系统运维、网络安全运维、Web安全管理与评估、数据安全与恢复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专业课程:计算机应用基础、信息安全基础、操作系统配置与管理、路由交换技术、网络安全设备配置与管理、网络运行与维护、网络系统集成、程序设计基础、数据库应用技术、网络存储技术、云计算技术与应用、SDN技术、Web应用安全与防护、华为认证相关课程等。
        就业方向:面向华为生态链相关企业,从事信息技术应用与维护相关工作岗位;也可到其他各级管理部门、金融机构、工商企业、事业单位从事计算机应用、网络系统开发、维护、推广、销售、咨询、培训技术员等相关工作。

软件技术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的计算机软件工程技术人员、计算机程序设计员、计算机软件测试员等职业群,能够从事软件开发、软件测试、软件编码、软件技术支持、Web前端开发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专业课程:程序设计基础、数据库应用技术、HTML、CSS与JavaScript程序设计、数据结构、Java Web应用开发、软件工程技术,NodeJS应用开发,Vue/React应用程序开发,手机应用开发、大前端应用程序开发、Java Web架构应用开发设计、Java Web应用开发、华为认证相关课程等。
        就业方向:面向华为生态链相关企业,从事软件开发、维护、管理等相关工作岗位;也能够在其他IT公司、政府机构、企业和机构从事软件技术相关工作。毕业后主要从事软件开发工程师、软件测试工程师、数据库管理员、技术支持和维护工程师、软件销售与管理人员等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