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chrome、firefox、360极速模式或者IE9以上版本浏览器。
 

2018护理专业介绍|特色培养 前景广阔

“能够成为护士是因为上帝的召唤,因为人是最宝贵的,能够照顾人使他康复,是一件神圣的工作。”
——弗洛伦斯·南丁格尔
 
  护理工作是医疗卫生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与人民群众的健康利益和生命安全密切相关。基于其重要性和紧缺性,护理专业已被我国教育部、卫健委等六部委列入国家紧缺人才专业,予以重点扶持。而世界卫生组织对各成员国卫生人才资源统计结果也显示,许多国家护理人才紧缺,“护士荒”已成为全球医疗健康事业发展的显著瓶颈。
 
  护理人才短缺加剧 ——你将被急迫的需要
  随着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的不断提高以及老龄化社会的到来,民众对医疗护理服务的需求日益提升,然而与之矛盾的是全行业护理人才的普遍、大量短缺。
  我国护士究竟有多缺?
  从数量上看,根据欧盟制定的基本标准,要求每千人拥有护士数量8人以上,美国和日本分别为9.8人和11.49人。相较之下,国家卫健委数据显示,我国截止至2017年每千人口护士数仅为2.75人。世界上大多数国家的护士占总人口的比重约为5‰,而我国只有2.7‰左右。以此推算,我国目前尚缺300万名护士,护理人力资源配置严重不足。
  从素质上看,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升,对应的医疗护理的专业化要求也不断提高,低水平、低技术含量的护理人力资源已不能满足社会发展的需要。只有专业化、国际化的培养模式,才将匹配当下对于高端护理人才的需求。
  放眼国际,护士短缺也是全球性问题。数据统计显示,到2020年,预计欧洲护士短缺将达59万,美国护士短缺将达80万。未来10年,全球将急需200万护理人才。
 
  专业、特色的培养体系——你的成长我们护航
  依托学校十多年来深耕教育行业的成熟经验与远东宏信医疗健康集团在医疗健康领域的深厚积累,广州康大护理学院将汇聚国内外优秀的教育与实践资源,以理论学习与实践教育的"无缝对接"为特色,培育具有国际化视野的护理人才,为国内医疗健康产业升级注入活水,为毕业生规划最为广阔的事业前景。
1、 培养目标:
“技术过硬、知识广博、情趣高雅、悲天悯人”,具有国际化视野的高素质综合性、技能型护理人才
2、 专业课程体系:
由公共基础课、医学基础课、护理专业课、护理人文课和护理专业实践课五大类构成。
其中,主干学科包括:基础医学、护理学、人文社会科学等;
专业核心课程包括:人体解剖学、生理学、病理学、药理学、预防医学、基础护理学、护理伦理学、内科护理学、外科护理学、妇产科护理学、儿科护理学、急救护理学、护理管理学等。
3、 专业特色:
充分聚合远东宏信医疗健康集团及其旗下遍布全国的成员医院网络的专业资源优势,双方共同开发的课程体系及培养规划始终与医疗健康产业发展及护理岗位需求“零距离”,以“院校融通、教学做一体化”为特色——学校与医院/社区建立合作教育机制,学校专业教师与医院临床教师合作育人;同时持续优化课程体系、创新护理实践教学模式。
  学校十分注重培养体系与国际化标准的结合:一方面积极展开国际合作,通过包括国外师资力量导入、派遣师生境外交流学习等各类形式,加强与国际先进护理教育模式的互动;同时,在国际教育资源方向,远东宏信已于今年6月参与完成了对瑞士最大酒店管理教育集团Swiss Education Group的收购,极大丰富了国际合作教育资源,将助力护理学院培养立足本土兼具国际化视野的专业护理人才。
 
  就业规划丰富多元——你的未来前景广阔
就业方向:
“护士荒”使护理专业的毕业生享有广阔的就业空间,就业率历年都保持在高水平,高素质护理人才更成为就业市场的抢手资源。毕业生就业主要分布在各级各类综合医院、专科医院、急救中心、康复中心、社区医疗服务中心,从事临床护理、护理管理等工作。
就业渠道:
学校统一安排实习,同时学生也可自主选择实习单位。对于优秀的护理人才,学校将提供多元化的、具有竞争力的实习与就业机会,包括不限于:
1) 学校与国内三级医院、高端健康养老机构等优质人才需求机构建立了广泛良好的对接机制,以国际化标准培养的优秀学生将获得优先实习及录用机会;
2) 推荐至远东宏信医疗健康集团深度合作的近3000家包括三级医院在内的国内各级医疗机构;
3) 远东宏信医疗健康集团旗下的医院集团及康养集团下辖的各级医疗机构、护理院及健康养老机构;
目前共有成员医院50家,广东省内深圳、惠州、梅州、四会等地共6家综合或专科医院,其余机构遍布浙江、江苏、湖北、四川、云南等全国多个地域,;未来集团还将建设更具规模和行业标杆定位的旗舰医院,对于高素质护理人才有极大需求;
4) 优秀的毕业生将有机会在远东宏信医疗健康集团正在海外部署投资的养老机构内就业。
 
请记住,医德高尚、专业优秀的国际化护理人才将是下一个十年最为紧缺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