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chrome、firefox、360极速模式或者IE9以上版本浏览器。
 

我院护理专业群已获批广东省第一批高水平专业群建设项目

  护理专业群是我院立项重点建设的专业群,也是广东省教育厅立项重点建设的第一批高水平专业群(项目编号:GSPZYQ2020099)。
  我院护理专业群是以护理专业为龙头,以医技专业为群体,具体包含护理、助产、医学检验技术和康复治疗技术4个专业。为了响应社会对以护理为核心的医疗健康产业人才的迫切需求,我院已经逐步停招传统普通类专业的学生,集中所有资源和力量,开办健康服务类相关专业,并引进远东宏信健康产业发展有限公司(隶属上市企业远东宏信有限公司)进行深度合作办学,与广东省区域内28家规模医院建立校企合作关系,共同培养服务于各级医疗卫生、养老保健机构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我院护理专业群与所在区域、行业发展的吻合度非常高。《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20〕34号)提出,要“大力发展高职护理专业教育,加大护理专业人才供给”;按照《“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提出的目标“到2030年,每千常住人口拥有注册护士数将达到4.7人”,截至2019年底,广东省每千人口注册护士数为3.1人,广东护理人才需求缺口大;我院位于中新广州知识城,中新广州知识城作为广东省和广州市重点打造的国家级开发区,医疗健康产业属于区域经济规划八大重点产业之一。